神游鬼猫GhostCat

人生失意须尽欢,不如高卧且加餐。
屯涂鸦的基地。
微博@暴躁鬼猫Leslie

我不喜欢我哥在早上给我打电话,
他从不早上给我打电话,所以这电话通常不是什么好事。
我哥问我能不能请假
会是什么事呢,我脑海里已经有了几种想法
我问 为什么
他说大舅走了
我大声的啊?了出来 引来同事的注目礼
我以为我想错了 我问 哪个大舅?
哪个大舅? 我只有这一个大舅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问
我哥向我确认了就是那个大舅
快想,我想。
沉默寡言,但说话能直击要点,没有门牙,但胃口不错,像我爸那辈的男人一样 办事能力强 一度是家里的顶梁柱,应该也是父权主义者,我想,一些碎片的回忆,不多,但足够让悲伤在瞬间淹没我,我悲伤,我也惊讶,上一次见面他的胃口一如既往地好。
我请了假,然后我知道无力感会伴随我这3天,我什么也做不了
我难过吗,我该难过吗?
我不理解,从小那些并不亲近的人的葬礼对我来说只是一餐饭,婚礼也一样,我不认识那些人,我不在乎他们结婚或者死亡。
直到你长大了,这些事开始发生在你身边,越来越近。
至于婚礼,我大概会送上祝福吧,但是葬礼,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滑稽的事情。
真正觉得葬礼很滑稽是因为我的外婆,你看,不知道是我的脑海选择性遗忘了还是怎么的,我想了一下,我想不起来她是什么时候离开我的。
只记得也是我哥在早上给我打的电话,那时我还在学校,早上没有课,我甚至还在睡觉。
也许就发生在昨天,而我觉得她前天还健在。
我跳下床坐车从外地赶回家,在的士上痛哭,不知道有没有吓到司机。
等我回到家我也哭不出来了,就觉得很难受,我看着外婆,面容一点也不好,我妈说外婆走的很痛苦,我更难受了,但我还是哭不出来,我站在那看了很久,脑子一片混乱,这太突然了,我还没有准备好接受这个。
但又和现在一样无力,我什么也做不了。
而外面那群人,大部分和我小时候一样,就是过来吃顿饭的,他们晚上甚至会开开心心看看小品唱唱歌什么的,这就是滑稽的地方了,我他妈的很难过,我想呆在那安静的难过,他们却那么热闹,这对我来说是公开处刑。
我不理解,到现在也不理解。
不管怎么样,火葬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了,我以为我再也哭不出来了,当你以后只能通过照片看到她是什么样子之后,我终于接受了她离开我了的事实。
此后清明又多了一个去处,我悲伤吗,我该悲伤吗。因为清明是我觉得的又一个滑稽的节日。
最后我又回想起我的大舅,家族里出了大乱子之后的第一个春节,他第一次给我包了红包,往年只有舅妈包,我想大概现在家族里剩下的人要更加紧密的联系了吧。
当然最后一切都和以前一样,尤其我不太爱和亲戚打交道,我觉得他们不喜欢我,我也不喜欢他们。
你看,这就是人之间有了关系以后多了恼人,等关系结束之后,你回忆起来,这段关系带来的快乐使用比痛苦少。
但我知道他是好人,我也是好人,世上又少了一个好人,于是我很悲伤。

2018.5.9
思念两位亲人

评论(2)